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 1. (2017·杭州模拟)

    看图,回答问题。

               图1“日本樱花花期情报”

     

                    图2

    1. (1) 结合图1与图2,分析影响樱花不同花期的主要因素是什么?导致日本樱花开放时间从南向北推迟的主要原因是

      A.海拔          B.经度        C.纬度         D.海陆位置

    2. (2) 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有着两千多年的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的历史。请举一例说明两国文化交往史。

    3. (3) 19世纪末的一个重大历史事件,既破坏了中日两国友好交往的传统,也标志着中国近代史上“自强新政”进程中的又一次失败。当时的中国正在经历的“自强新政”是指哪一场运动?而19世界末的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又给中国带来了什么影响?

    4. (4) 我国目前正在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实现由原来的“独生子女”向“全面二孩”转变,这表明中日两国存在着相似人口问题。这个问题具体是指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