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单选题
  • 1. (2016高三上·临川期中)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成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近日结束的北约成员国防长会议重点推出4项扩军和改革计划,这种“秀肌肉”的做法对于缓解乌克兰危机可谓是         

    ②日本众院7月16日强行表决通过了新安保法案。日媒对此撰文批判安倍,指其“动摇了民主政治的根基”,走上了一条与战后日本路线          的路。

    ③加拿大一项网上民意调查显示:1年级至12年级的家长中,超过三分之一认为学校给予女的功课太多并感到不满,而华裔家长的看法则          , 抱怨作业太少。

    A . 背道而驰   南辕北辙   大相径庭 B . 南辕北辙   大相径庭   背道而驰 C . 南辕北辙   背道而驰   大相径庭 D . 大相径庭   背道而驰   南辕北辙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