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单选题
  • 1. (2015高二上·安阳期中)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成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清朝时期,英国舰船经常侵犯中国领海主权,以保护向中国输送鸦片的贸易,鸿胪寺卿黄爵滋忧心忡忡。他上《禁烟议疏》给道光皇帝,列举大量的数据与材料证明鸦片的危害,提出为了严禁鸦片,应不惜动用死刑,以达到            的目的。

    ②出生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歌手云朵,独创“云端音”,高音音域跨越三个半八度,她独特的天籁嗓音和原生态唱法如入云端。她唱成名曲《爱是你我》时,与韩红唱《青藏高原》时的嗓音都________,令听者为之一振。

    ③敦煌研究院专家提出建立全球敦煌学研究中心,将敦煌文化基因植入当地产业发展,这一观点________,在学术界和当地引起强烈反应。

    A . 石破天惊   穿云裂石   振聋发聩 B . 石破天惊   振聋发聩   穿云裂石 C . 振聋发聩   石破天惊   穿云裂石 D . 振聋发聩   穿云裂石   石破天惊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