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单选题
  • 1. (2016·嘉峪关模拟)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成语,最恰当的的一组是(     )

    ①任务重、工期紧、条件艰苦是水电建设的显著特性,对此,征战江河数十载,在水电站建设中屡建战功的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的员工早己        

    ②依据职称的评定标准,教师们将注意力从正常的教学中转移了出来,时间久了,自然会对这套标准带来的戕害       。当他们从这套标准中不断受益,就更难自觉做出反思和批判。

    ③看着自然保护区随意丢弃的塑料袋、竹签和啤酒瓶,再看看环卫工人疲惫的身影,记者心里很不是滋味:禁止烧烤的标牌在不断增加,可就是有那么一些人           , 自觉自律真就这么困难吗?

    A . 习焉不察      习以为常      熟视无睹 B . 习以为常      习焉不察      熟视无睹 C . 熟视无睹      习焉不察      习以为常 D . 习以为常      熟视无睹      习焉不察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