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19九上·牡丹期末) 化学来源于生活,学好化学能解决很多问题

    1. (1) 如图实验完毕,若从烧杯中进入集气瓶内水的体积明显小于瓶内原空气体积的 ,可能存在的原因是(写出一条即可)
    2. (2) 2019年12月2日,横跨中俄两国的能源大动脉—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中俄元首通过视频连线共同见证投产通气仪式。中国将从俄稳定进口天然气,满足自身能源增长需求,减少煤炭消耗,那么家用燃料由水煤气(CO和H2的混合气体)改为天然气,在出气口不变时燃气灶具的进风口应(填“改大”“改小”或“不变”)
    3. (3) 下列净化水方法中其净水程度由低到高的顺序是(填序号)。

      ①蒸馏②活性炭吸附③沉淀④过滤

    4. (4) 日常生活中,常用区分硬水和软水,实现硬水软化的简单方法是
    5. (5) 下列有关金属资源的利用与防护合理的是     (填序号)。
      A . 经常用钢丝球擦洗铝锅表面,保持洁净 B . 在钢铁表面喷油漆可防止生锈 C . 废旧金属的回收利用,是保护金属资源的有效途径之一 D . 改变金属的组成和结构,铸造成合金材料可优化其性能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