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19九下·温州竞赛)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告诉我们,创新更是改革开放的生命。

    【制度创新】


    【科技创新】2018年的中国科技成绩斐然,首颗电磁监测试验卫星成功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登陆月球背面;港珠澳大桥顺利通车.……但也正在这一年,美国一纸禁令,让大量电子技术与元器件尤其是核心芯片都靠从美国进口的中兴通讯遭受一次毁灭性的打击,也激起了人们对“心太软”的问题的反思。

    【人才强国】“创新之道,唯在得人。”习近平在《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世上一切事物中人是最可宝贵的,一切创新成果都是人做出来的..……青年是创新的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科技就有前途,创新就有希望。”

    1. (1) 图1、图2分别反映我国改革开放过程中哪一项重大决策?
    2. (2) 材料反映了我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存在怎样的国情?为使我国的企业不重蹈中兴的覆辙,请你提一点合适的建议。
    3. (3) 从创新与人才的关系角度谈谈我们青少年应如何成为“创新的未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