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19高二上·肥东期中) 在容积为1.00L的容器中,通入一定量的N2O4 , 发生反应N2O4(g) 2NO2(g),随温度升高,混合气体的颜色变深。

    回答下列问题:

    1. (1) 反应的△H0(填“大于”“小于”);100℃时,体系中各物质浓度随时间变化如上图所示。在0~60s时段,反应速率v(N2O4)为mol·L-1·s-1反应的平衡常数K1
    2. (2) 100℃时达到平衡后,改变反应温度为T,c(N2O4)以0.0020 mol·L-1·s-1的平均速率降低,经10s又达到平衡。

      ①T100℃(填“大于”“小于”),判断理由是

      ②列式计算温度T是反应的平衡常数K2

    3. (3) 温度T时反应达平衡后,将反应容器的容积减少一半,平衡向(填“正反应”或“逆反应”)方向移动,判断理由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