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单选题
  • 1. (2019七上·苍南期中) 新华社报道,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国热门景区TOOP5的排名中,杭州西湖连续5天占据榜首。旅游人群中,上海、北京、宁波人占据外地来杭旅游人数前三名。读下图,回答问题。

    1. (1) 上海游客为了在杭州更好地参观、游玩,可以借助( )
      A . 世界政区图 B . 中国地形图 C . 浙江地形图 D . 杭州风景名胜分布图
    2. (2) 北京的游客来到杭州之后,感受到了城市功能的差异,与杭州相比,北京的城市功能更加突出表现在( )
      A . 政治功能 B . 经济功能 C . 文化功能 D . 旅游功能
    3. (3) 如“西湖景区简图”所示,三潭印月位于雷锋夕照的( )
      A . 西南方向 B . 西北方向 C . 东北方向 D . 东南方向
    4. (4) 苏堤全长2.8千米,量得图上距离为14厘米,则该图的比例尺为( )
      A . 1:2000 B . 二十万分之 C . D . 图上1厘米代表实际距离20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