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苍南县灵溪学区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历史与...

更新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227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本题有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
  • 1. 新华社报道,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国热门景区TOOP5的排名中,杭州西湖连续5天占据榜首。旅游人群中,上海、北京、宁波人占据外地来杭旅游人数前三名。读下图,回答问题。

    1. (1) 上海游客为了在杭州更好地参观、游玩,可以借助( )
      A . 世界政区图 B . 中国地形图 C . 浙江地形图 D . 杭州风景名胜分布图
    2. (2) 北京的游客来到杭州之后,感受到了城市功能的差异,与杭州相比,北京的城市功能更加突出表现在( )
      A . 政治功能 B . 经济功能 C . 文化功能 D . 旅游功能
    3. (3) 如“西湖景区简图”所示,三潭印月位于雷锋夕照的( )
      A . 西南方向 B . 西北方向 C . 东北方向 D . 东南方向
    4. (4) 苏堤全长2.8千米,量得图上距离为14厘米,则该图的比例尺为( )
      A . 1:2000 B . 二十万分之 C . D . 图上1厘米代表实际距离20米
  • 2. 下列有关地表形态特征的描述,正确的是( )
    A . 海拔一般在200米以下,地面峰峦起伏,被称为“大地的骨架”的是山地地形 B . 地面有起伏,但海拔较低,坡度和缓的是高原地形 C . 周围低,中间高,四周有山岭环绕的是盆地地形 D . 海拔一般在200米以下,地面平坦人口集中分布的是平原地形
  • 3. 下图甲、乙、丙、丁四区域中,符合“东半球、北半球、低纬度”条件的是( )

    A . B . C . D .
  • 4. 有一艘轮船正在海上航行,此时正处于一个奇妙的位置上,它航行的前方是西半球,后方是东半球,左边是北半球,右边是南半球,请问它在以下哪个位置上( )
    A . 20°S,0° B . 0°,180°E C . 0°,160°E D . 0°,20°W
二、非选择题(本题有5小题,共60分)
  • 5. 读下图,回答问题

    1. (1) 在①②③④四幅气候图中,全年降水最丰富的是,全年气温差异最明显是 。(填序号)读第④幅气候图,从降水和气温两方面描述其气候特点。  
    2. (2) 写出①②③④四幅气候图与图中A、B、C、D四地气候特点的对应关系:A为;B为 ;C为;D为
    3. (3) 气候与人们的生产和生活关系十分密切。请举一例说明气候对人们生产或生活的影响。
  • 6. 王华的班里即将迎来两位外国交换生,请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1. (1) 赞比亚所处的大洲A是,加拿大所在的大洲B是 ,这两个大洲相隔的大洋②是洋,③是洋。
    2. (2) 大洲B与C的分界线是,世界上最大的热带雨林区所在的大洲是(填字母)。
    3. (3) 大洲E是,其中独占一整块大陆的国家是
    4. (4) 艾莎一家最有可能信仰的宗教是,瑞内博属于人种。
    5. (5) 瑞内博打算今年12月到北京学习,你建议他穿着什么季节的衣服来北京?为什么?(结合北京的气候特点分析原因)
  • 7. 读某等高线地形图,完成相关问题

    1. (1) 该等高线地形图的等高距为
    2. (2) 写出图中字母所表述的地形部位的名称:A、C
    3. (3) 图中道路的走向为
    4. (4) a、b两条虚线所在的位置较易形成河流的是(填字母),理由是
    5. (5) 当地政府计划推进小城镇建设,甲、乙、丙、丁四村庄当中,发展条件最有利的是,理由是
    6. (6) 为了解决未来小城镇的用水用电问题,该地区计划修建水电站,你觉得修建在哪里比较合适(在图中字母中找),选择该处建坝的理由是,可能产生的问题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