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9·丹东)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2019年4月17日,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法院对长期盘踞在沈阳五爱市场的一伙恶势力团伙强迫交易犯罪案进行了审理和宣判。被告人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2年至3年不等。同期,新民市人民法院依法对一黑恶势力团伙敲诈勒索案、职务侵占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1年至12年不等,并处罚金3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

    材料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成为新时代中国利用外资的基础性法律。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加强了对电子商务的规范和监管。法治中国,正在路上。

    1. (1) 法治意味着什么?
    2. (2) 请你根据材料一说说法治对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有什么作用。
    3. (3) 上述材料体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哪些要求?
    4. (4) 生活在法治社会里,你打算怎样做?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