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解答题
  • 1. (2018九上·宁波期中) 随着经济的发展,能源与环境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问题。目前,人类以煤、石油和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为主要能源。

    1. (1) 燃煤发电时,将煤块粉碎成煤粉,其目的是
    2. (2) 化石燃料燃烧都会产生二氧化碳,它是空气中含量最多的温室气体。为减少它的排放, 科学家致力于研究将过多的二氧化碳和氢气在催化剂和加热的条件下反应,转化为水和甲烷。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3. (3) “绿色化学”的特点之一是“零排放”。一定条件下,二氧化碳和氢气可以按照不同比例反应,生成下列有机物。其中二氧化碳和氢气反应,只生成一种产物就能实现“零排放”,这种产物是    (填字母,下同)。
      A . 甲醇(CH4O) B . 甲酸(CH2O2) C . 乙醇(C2H6O) D . 乙酸(C2H4O2)
    4. (4)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降低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的是    
      A . 大量使用化石燃料 B . 植树造林,增大植被面积 C . 将二氧化碳变废为宝,循环利用 D . 推广太阳能的使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