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19高一下·烟台期中)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列小题。

        岁末年初,              的榜单飞舞,在图书市场也出现各种推书荐书的年度榜。日前公布的最新图书年度榜单上,35岁的郭敬明成了“滞销作家”,已出版25年的《活着》却成为畅销榜冠军。当年曾经               的畅销书,为什么有的变长销品,有的成了快消品?

        《活着》是当代作家余华在1993年出版的一本老书,却始终长销不衰,2018年该书销 量更呈现井喷式的提升。在“读书节”上,当红偶像易烊千玺和大家分享了他的18岁书单——《活着》,随即引发购书热潮,之后该书的销售排名一直处于高位。不仅是《活着》,长销不衰的经典书在近几年的出版界             , 销量破百万的例子也             。好书不厌百回读,经过时光的磨洗,它们愈加散发出迷人的光彩。

        郭敬明图书最为畅销的时期是2007年至2013年,之后他不再推出新作,影响力逐渐减退。郭敬明投入影视圈执导了几部电影后,艺术水平不高,市场表现不佳,《爵迹》的惨淡票房更是表明了流量明星+IP作品将被观众抛弃的猜测。我们必须看到,偶像推动“粉丝经济”在出版市场引发不少“波动”。过去几年,粉丝经济给偶像型作家带来丰厚收益,但“粉转路”“路转黑”的速度也渐渐加快。(    ),那离“滞销”就不远了。

    1. (1) 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词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 )
      A . 千奇百怪   洛阳纸贵   屡见不鲜   比比皆是 B . 形形色色   洛阳纸贵   比比皆是   屡见不鲜 C . 千奇百怪   口耳相传   比比皆是   屡见不鲜 D . 形形色色   口耳相传   屡见不鲜   比比皆是
    2. (2) 文中画横线的部分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 郭敬明投入影视圈执导了几部电影后,艺术水平不高,市场表现不佳,《爵迹》的惨淡票房更是实现了流量明星+IP作品将被观众抛弃的结局。 B . 郭敬明投入影视圈后执导的几部电影,艺术水平不高,市场表现不佳,《爵迹》的惨 淡票房更是表明了流量明星+ IP作品将被观众抛弃的猜测。 C . 郭敬明投入影视圈执导了几部电影后,艺术水平不高,市场表现不佳,《爵迹》的惨淡票房更是坐实了流量明星+IP作品将被观众抛弃的结局。 D . 郭敬明投入影视圈后执导的几部电影,艺术水平不高,市场表现不佳,《爵迹》的惨淡票房更是坐实了流量明星+IP作品将被观众抛弃的猜测。
    3. (3) 下列在文中括号内补写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 一旦作家在创作上止步不前,反而过度消费粉丝 B . 作家一旦在创作上止步不前,而且过度消费粉丝 C . 一旦作家在创作上止步不前,而且过度消费粉丝 D . 作家一旦在创作上止步不前,反而过度消费粉丝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