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单选题
  • 1. (2019高一下·温州期末) 依次填入下面横线处的句子,恰当的一项是(    )

        托尔斯泰的故事差不多等于大地的故事。他是一个贵族,后来却越来越离不开土地。于是,他的情感就更为朴实和扎实,精神与身体一样健康。这就启示我们:仅仅是为了保持这种健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也像贵族对待乡下的粗粮一样,带出一份好奇和喜悦。今天,也恰是这种可恶的姿态阻止我们走向深刻,走向更深广和更辉煌的艺术世界。我们只能在一些纤弱和虚假的制作中越滑越远,最后不可救药。

    ①这是不可偏废的重要工作

    ②偶有一点劳作

    ③而当时另一些写作者所犯的一个致命错误

    ④一个写作者也必须投身于平凡琐碎的日常劳动

    ⑤就是将这种日常的劳作与写作绝然分开

    A . ④①③⑤② B . ④②①③⑤ C . ②①③⑤④ D . ②④①③⑤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