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19高二下·南宁期末) 给下面的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8字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我国睡眠疾病发生率很高,有各类睡眠障碍者约占全民的38%。上海长征医院神经内科专家赵忠新指出,①。睡眠不足会导致记忆力减退,这与大脑细胞没有充分休息有关。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痴呆相关的蛋白将以几何倍数增长。夜间良好的睡眠,能够有效清除脑内产生的各种“垃圾”,对于认知功能具有重要的保护作用。②,每天睡眠超过9个小时的人反而也容易出现记忆衰退、记忆混乱的现象。睡眠太久会产生“另一个不同的激素环境。”有些人日间思睡,这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还是引起各种事故的重要因素。赵忠新说:“人睡得好不好,一定程度上受到心态等内因的影响,③。”比如,室内的温度、光线、湿度和气味,使用的卧具产品是否软硬适度,都会影响人们的睡眠质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