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 1. (2018八上·杭州月考) 小谢利用图甲所示电路做“探究通过导体的电流与导体两端的电压、导体电阻的关系”的实验。

    1. (1) 图乙是未连接好的电路,请在图上用笔画线代替导线连接好电路。连接电路时开关应(填“断开”或“闭合”),闭合开关前将滑动变阻器滑片P移至。(填“左端”或“右端”)
    2. (2) 探究电流与电压的关系,应控制不变的量是。同时,使电压表的示数增大,并记下电流表的示数。
    3. (3) 研究电流和电阻的关系时,要移动变阻器R′滑片,其目的是控制
    4. (4) 探究电流与电阻的关系的实验过程中,当A、B两点间的电阻R由5Ω更换为10Ω后,为了探究上述问题,他应该采取的正确操作是__________
      A . 保持滑动变阻器的滑片不动 B . 将滑动变阻器的滑片适当向左移动 C . 将滑动变阻器的滑片适当向右移动 D . 适当增加电池的节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