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解答题
  • 1. (2019八下·余杭期末)   2019年6月5日世界环境中全球主场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聚焦空气污染防治。回答下列问题:

    1. (1) 汽车尾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物质,在降水过程中容易形成,腐蚀建筑、损害林木。目前,杭州己开辟“零排放、零污染”的纯电动公交线路超过100条,纯电动汽车是由电动机驱动的汽车,其电动机的工作原理是 。
    2. (2) 2018年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已陆续在全市144个乡镇街道建立了小微空气自动监测站,实时接收监测数据。计入空气质量指数的污染物,除了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还有(选填序号)。

      ①二氧化碳;②颗粒物;③氮气;④臭氧;⑤一氧化碳

    3. (3) 为了防止空气污染,保护美丽的天空。下列做法值得提倡的是       (选填字母)。
      A . 使用清洁能源代替煤和石油 B . 积极植树造林,防治扬尘污染 C . 焚烧落叶和垃圾 D . 工业废气处理后再排放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