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 综合题
  • 1. (2019·舟山) 某农作物的生长率 与温度 ( )有如下关系:如图,当10≤ ≤25 时可近似用函数 刻画;

    当25≤ ≤37 时可近似用函数 刻画.

    1. (1) 求 的值.
    2. (2) 按照经验,该作物提前上市的天数 (天)与生长率 满足函数关系,部分数据如下:

      生长率

      0.2

      0.25

      0.3

      0.35

      提前上市的天数  (天)

      0

      5

      10

      15

      求:①求 关于  的函数表达式;

      ②请用含 的代数式表示

      ③天气寒冷,大棚加温可改变农作物生长速度.在大棚恒温20℃时每天的成本为100元,该作物30天后上市时,根据市场调查:每提前一天上市售出(一次售完),销售额可增加600元.因此决定给大棚继续加温,但加温导致成本增加,估测加温到20≤t≤25时的成本为200元/天,但若加温到25<t≤37,由于要采用特殊方法,成本增加到400元/天,问加温到多少度时增加的利润最大?并说明理由。(注:农作物上市售出后大鹏暂停使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