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19九下·长兴月考) 围绕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九(3)班开展了主题探究活动,小宇同学查找到相关材料并设计了三个问题,请你回答。

    材料一:近些年来,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突飞猛进。据国家统计局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调查显示,2018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为31.6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5%。并且衍生出网络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等,使用率已经远超美国。

    材料二:漫画《如此两家》敢给差评,我就泄露你的个人信息,这是我的权利和自由!

    材料三:2019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其中第一条规定:为了……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制定本法。

    1. (1) 材料一所提及的成就是我国实施哪一战略的结果?
    2. (2) 请评析材料二漫画中网络经营者的行为。
    3. (3) 结合三则材料谈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的作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