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历史 /
  • 1.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16世纪以后,人类文明进程发生明显变化。……在这些世纪里,一个生气勃勃的新欧洲正在崛起……从而开创了一个新的历史进程,欧洲的统治也迅速的扩大到全球。

    ——斯塔夫里阿诺斯《全球通史》

    材料二:英国史学家阿诺德·汤因比在1914年之前曾说到,他那一代预期“全世界的生活将会变得更为理性、更为人道和更为民主……科学技术的进步将会让人类变得更富裕……所有这一切都会和平的发生。”(然而)第一次世界大战粉碎了这种梦想。

    ——(美)谢尔曼《全球视野下的西方文明史》

    1. (1) 结合所学知识指出材料一中“欧洲的统治也迅速的扩大到全球”的主要手段。结合所学知识,从经济、政治方面说明16—19世纪西欧崛起的主要因素。
    2. (2) 根据材料二并结合所学知识,分析一战成为“世界性大战”的主要原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