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19·临朐模拟) 子宫颈癌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全世界每年约有25万人死于子宫颈癌。医学界研究表明,99.7%的子宫颈癌都是由于感染HPV(人乳头状瘤病毒,属于致瘤DNA病毒)导致的。HPV感染者发展为子宫颈癌的几率是0.2%.该病毒感染没有特效药物可以清除,只能靠提高机体免疫力,产生抗体清除病毒达到自愈。全球第一个肿瘤疫苗--宫颈癌疫苗已经诞生,疫苗最佳接种年龄是15岁。

    1. (1) HPV是病毒,其结构简单,仅由外壳和内部的组成。
    2. (2) 注射疫苗后,可刺激人体的产生相应抗体,从而提高对该病的抵抗力。抗体和抗原的结合好似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这种免疫反应类型称为免疫;从免疫的角度看,这属于人体的第道防线。
    3. (3) 某HPV患者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效果不明显,原因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