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解答题
  • 1. 根据所给的材料,回答问题.?青蛙从受精卵发育成幼体的过程是在水中进行的.由受精卵刚孵化出的蝌蚪,用头部两侧的外鳃进行呼吸.再过些时候,蝌蚪的外鳃消失,长出内鳃,这时的蝌蚪不仅外形像鱼,而且内部结构也与鱼相似.经过40多天,蝌蚪先长出后肢,然后再长出前肢;尾和内鳃渐渐萎缩消失,肺逐渐形成,由蝌蚪发育成幼蛙.幼蛙离水登陆,逐渐发育成成蛙.青蛙的发育过程要经历受精卵、蝌蚪、幼蛙和成蛙四个时期,而且蝌蚪与成蛙在形态结构及生活习性等方面都有着显著的变化,因此,蛙的发育也是变态发育.

    1. (1) 青蛙的精子和卵细胞在水中结合,形成,其受精方式为.像这样经过两性生殖细胞相结合的生殖方式叫.?
    2. (2) 青蛙的发育过程中,运动器官的变化为,呼吸器官的变化为
    3. (3) 现在青蛙的数量越来越少的原因主要是什么?
    4. (4) 青蛙有“田园卫士”之称.然而有的人竟把它做成一道菜“××田鸡”摆上了酒桌,你对这种做法怎样评价?应该如何去做?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