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6-2017学年福建省莆田二十五中七年级上学期期中数学...

更新时间:2017-01-06 浏览次数:1216 类型:期中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17. 计算
    1. (1) ﹣15﹣(﹣8)+(﹣11)﹣12
    2. (2) ( ﹣1)×(﹣24)
    3. (3) (﹣2)2+4×(﹣3)2﹣(﹣4)2÷(﹣2)
    4. (4) ﹣4÷ ﹣(﹣ )×(﹣30)
  • 18. 计算
    1. (1) ﹣ ab﹣ a2+ a2﹣(﹣ ab)
    2. (2) 4x2﹣[ x﹣( x﹣3)+3x2].
  • 19. 把下列各数分别填入相应的集合里.

    ﹣4,﹣|﹣ |,0, ,﹣3.14,2006,﹣(+5),+1.88

    1. (1) 正数集合:{};

    2. (2) 负数集合:{};

    3. (3) 整数集合:{};

    4. (4) 分数集合:{}.

  • 20. 课堂上李老师给出了一道整式求值的题目,李老师把要求的整式(7a3﹣6a3b+3a2b)﹣(﹣3a3﹣6a3b+3a2b+10a3﹣3)写完后,让王红同学顺便给出一组a、b的值,老师自己说答案,当王红说完:“a=65,b=﹣2005”后,李老师不假思索,立刻就说出答案“3”.同学们莫名其妙,觉得不可思议,但李老师用坚定的口吻说:“这个答案准确无误”,亲爱的同学你相信吗?你能说出其中的道理吗?
  • 21. 在数轴上表示下列各数:0,﹣4.2, ,﹣2,+7, ,并用“<”号连接.

  • 22. 出租车司机小李某天上午营运时是在东西走向的大街上进行的,如果规定:向东为正,向西为负,他这天上午所接六位乘客的行车里程(单位:km)如下:﹣2,+5,﹣1,+1,﹣6,﹣2,问:
    1. (1) 将最后一位乘客送到目的地时,小李在什么位置?
    2. (2) 若汽车耗油量为0.2L/km(升/千米),这天上午小李接送乘客,出租车共耗油多少升?
    3. (3) 若出租车起步价为8元,起步里程为2.5km(包括2.5km),超过部分(不足1千米按1千米计算)每千米1.5元,问小李这天上午共得车费多少元?
  • 23. 某食品厂从生产的袋装食品中抽出样品20袋,检测每袋的质量是否符合标准,超过或不足的部分分别用正、负数来表示,记录如下表:

    与标准质量的差值

    (单位:g)

    ﹣5

    ﹣2

    0

    1

    3

    6

    袋   数

    1

    4

    3

    4

    5

    3

    1. (1) 样品的平均质量比标准质量多还是少?多或少几克?
    2. (2) 标准质量为450克,则抽样检测的总质量是多少克?
  • 24. 如图是某住宅的平面结构示意图,图中标注了有尺寸(墙体厚度忽略不计,单位:米),房的主人计划把卧室以外的地面都铺上地砖,如果选用地砖的价格是a元/米2 , 问他买地砖至少需要用多少元?(用含a,x,y的代数式表示)

  • 25. 观察下面三行数:

    2,﹣4,8,﹣16,32,﹣64,…; ①

    4,﹣2,10,﹣14,34,﹣62,…;②

    1,﹣2,4,﹣8,16,﹣32,….③

    1. (1) 第①行第8个数为;第②行第8个数为;第③行第8个数为

    2. (2) 第③行中是否存在连续的三个数,使得三个数的和为768?若存在,则求出这三数;不存在,则说明理由.

  • 26. 观察下列等式 =1﹣ = = ,把以上三个等式两边分别相加得: + + =1﹣ + + =1﹣ =

    1. (1) 猜想并写出: =

    2. (2) 直接写出下列各式的计算结果:

      + + +…+ =

      + + +…+ =

    3. (3) 探究并计|算: +…+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