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5-2016学年辽宁省盘锦市九年级上学期期末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16-12-16 浏览次数:1178 类型:期末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19. (2017九上·定州期末) 如图,若将△ABC绕点C逆时针旋转90°后得到△A′B′C′,

    1. (1) 在图中画出△A′B′C′;
    2. (2) 求出点A经过的路径长.
  • 20.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x=2sin45°﹣4sin30°.
  • 21. (2017九上·定州期末) 已知:A是以BC为直径的圆上的一点,BE是⊙O的切线,CA的延长线与BE交于E点,F是BE的中点,延长AF,CB交于点P.

    1. (1) 求证:PA是⊙O的切线;
    2. (2) 若AF=3,BC=8,求AE的长.
  • 22. 小明身高为1.6米,通过地面上的一块平面镜C,刚好能看到前方大树的树梢E,此时他测得俯角为45度,然后他直接抬头观察树梢E,测得仰角为30度.求树的高度.(结果保留根号)

  • 23.

    小刚与小亮一起玩一种转盘游戏,图是两个完全相同的转盘,每个转盘分成面积相等的三个区域,分别用“1”,“2”,“3”表示.固定指针,同时转动两个转盘,任其自由停止.

    1. (1) 用树状图或者列表法表示所有可能的结果;

    2. (2) 求两指针指的数字之和等于4的概率;

    3. (3) 若两指针指的数字都是奇数,则小刚获胜;否则,小亮获胜.游戏公平吗?为什么?

  • 24. 某商场将进价为2000元的冰箱以2400元售出,平均每天能售出8台,为了配合国家“家电下乡”政策的实施,商场决定采取适当的降价措施.调查表明:这种冰箱的售价每降低50元,平均每天就能多售出4台.
    1. (1) 假设每台冰箱降价x元,商场每天销售这种冰箱的利润是y元,请写出y与x之间的函数表达式;(不要求写自变量的取值范围)
    2. (2) 商场要想在这种冰箱销售中每天盈利4800元,同时又要使百姓得到实惠,每台冰箱应降价多少元?
    3. (3) 每台冰箱降价多少元时,商场每天销售这种冰箱的利润最高?最高利润是多少?
  • 25. (2016九上·云阳期中)

    如图1,在△ACB和△AED中,AC=BC,AE=DE,∠ACB=∠AED=90°,点E在AB上,F是线段BD的中点,连接CE、FE.

    1. (1) 若AD=3 ,BE=4,求EF的长;

    2. (2) 求证:CE= EF;

    3. (3) 将图1中的△AED绕点A顺时针旋转,使AED的一边AE恰好与△ACB的边AC在同一条直线上(如图2),连接BD,取BD的中点F,问(2)中的结论是否仍然成立,并说明理由.

  • 26.

    如图,抛物线y=ax2+bx+c经过点A(﹣6,0),B(2,0),C(0,﹣6).

    1. (1) 求抛物线的解析式;

    2. (2) 若点P为第三象限内抛物线上的一点,设△PAC的面积为S,求S的最大值并求出此时点P的坐标;

    3. (3) 设抛物线的顶点为D,DE⊥x轴于点E,在y轴上是否存在点M,使得△ADM是直角三角形?若存在,请直接写出点M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