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5-2016学年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七年级下学期期末数学...

更新时间:2016-12-16 浏览次数:725 类型:期末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按要求完成下列各题</b>
四、<b >解答题</b>
  • 24. 完成下面的证明.

    如图,E点为DF上的点,B为AC上的点,∠1=∠2,∠C=∠D,求证:DF∥AC.

    证明:∵∠1=∠2(已知),∠1=∠3,∠2=∠4 (

    ∴∠3=∠4(等量代换).

    ∴∠C=∠ABD (

    ∵∠C=∠D (

    ∴∠D=∠ABD (

    ∴AC∥DF (

  • 25. 如图,△ABC的顶点A在原点,B,C坐标分别为B(3,0),C(2,2),将△ABC向左平移1个单位后再向下平移2单位,可得到△A′B′C′.

    1. (1) 请画出平移后的△A′B′C′的图形;
    2. (2) 写出△A′B′C′各个顶点的坐标;
    3. (3) 求△ABC的面积.
  • 26. 联合国规定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配合今年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某校课外活动小组对全校师生开展了以“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问卷调查活动,将调查结果分析整理后,制成了上面的两个统计图.

    其中:A:能将垃圾放到规定的地方,而且还会考虑垃圾的分类;

    B:能将垃圾放到规定的地方,但不会考虑垃圾的分类;

    C:偶尔会将垃圾放到规定的地方;

    D:随手乱扔垃圾.

    根据以上信息回答下列问题:

    1. (1) 该校课外活动小组共调查了多少人?并补全上面的条形统计图;
    2. (2) 如果该校共有师生2400人,那么随手乱扔垃圾的约有多少人?
  • 27. (2016七下·大连期中) 一种蜂王精有大小两种包装,3大盒4小盒共装108瓶,2大盒3小盒共装76瓶,大盒与小盒各装多少瓶?
  • 28. 已知关于x、y的二元一次方程组
    1. (1) 求这个方程组的解;(用含有m的代数式表示)
    2. (2) 若这个方程组的解,x的值是负数,y的值是正数,求m的整数值.
  • 29. 甲、乙两商场以同样价格出售同样的商品,并且又各自推出不同的优惠方案:在甲商场累计购物超过100元后,超出100元的部分按90%收费;在乙商场累计购物超过50元后,超出50元的部分按95%收费,设小红在同一商场累计购物x元,其中x>100.
    1. (1) 根据题意,填写下表(单位:元):

             实际花费

      累计购物

      130

      290

      x

      在甲商场

      127



      在乙商场

      126



    2. (2) 当x取何值时,小红在甲、乙两商场的实际花费相同?
    3. (3) 当小红在同一商场累计购物超过100元时,在哪家商场的实际花费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