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海南省定安县2017-2018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考试试...

更新时间:2018-03-08 浏览次数:551 类型:期末考试
一、<b >单选题</b>
二、<b >解答题</b>
  • 11. 如图,在△ABC中,AB=AC,BC=5cm,作AB的中垂线DE交另一腰AC于E,连接BE,如果△BCE的周长是17cm,则腰长为(   )

    A . 12cm B . 6cm C . 7cm D . 5cm
  • 12. 由下列条件不能判断△ABC是直角三角形的是(    )
    A . ∠A:∠B:∠C=3:4:5 B . ∠A:∠B:∠C=2:3:5 C . ∠A-∠C=∠B D . AB2-BC2=AC2
  • 13. 小明5分钟内共投篮60次,共进球15个,则小明进球的频率是(     )
    A . 0.25 B . 60 C . 0.26 D . 15
  • 14. 如图,一只蚂蚁从长宽都是3,高是8的长方体纸箱的A点沿纸箱爬到B点,那么它所行的最短路线的长是(   )

    A . (3 +8)cm B . 10cm C . 14cm D . 无法确定
  • 15. 一个三角形的三边分别为7cm,24 cm,25 cm,则此三角形的面积为 cm2.
  • 16. 因式分解:

    ①5x3y-20xy3

    ②(x-1)(x-3)-8

  • 17. 先化简,再求值:(3x-y)2+(3x+y)(3x-y) ,其中x=1,y=-2.
  • 18. "某市道路交通管理"规定:小汽车在环岛路上行驶速度不得超过60千米/小时。如图,一辆小汽车在一条城市街路上直道行驶,某一时刻刚好行驶到路面对车速检测仪A正前方30米C处,过了2秒后到达B处,测得小汽车与车速检测仪间距离为50米。请问这辆小汽车超速了吗?为什么?若超速,则超速了多少?


  • 19. 如图,某市有一块长为 米,宽为 米的长方形地块,规划部门计划将阴影部分进行绿化,中间将修建一个花坛,则绿化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化成多项式)?并求出当 时的绿化面积.

  • 20. “知识改变命运,科技繁荣祖国”,我市中小学每年都要举办一届科技运动会,下图为我市某校今年参加科技运动会航模比赛(包括空模、海模、车模、建模四个类别)的参赛人数统计图:

    1. (1) 该校参加车模、建模比赛的人数分别是人和人:
    2. (2) 该校参加航模比赛的总人数是人,空模所在扇形的圆心角的度数是,并把条形统计图补充完整
    3. (3) 从全市中小学参加航模比赛选手中随机抽取80人,其中有32人获奖,今年我市中小学参加航模比赛人共有2485人,请你估算今年参加航模比赛的获奖人数约是多少人?
  • 21. 如图,已知ABCD中,DE是∠ADC的角平分线,交BC于点E


    1. (1) 求证:CD=CE
    2. (2) 若BE=CE , 求证:AEDE.
三、<b >填空题</b>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