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滨海县第二教研片2016-2017学年七年级下册数学开...

更新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173 类型:开学考试
一、<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 <p><b >单选题</b></p> </td> </tr> </table>
二、<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 <p><b >填空题</b></p> </td> </tr> </table>
三、<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 <p><b >解答题</b></p> </td> </tr> </table>
  • 17. 计算
    1. (1)
    2. (2)
  • 19. 解方程:
    1. (1)
    2. (2)
  • 20. 在如图所示的方格中,每个小正方形的边长为1,点 在方格纸中小正方形的顶点上。

    1. (1) 按下列要求画图:

      ①过点 的平行线

      ②过点 的垂线

      ③将△ABC绕A点顺时针旋转90°.

    2. (2) 计算△ABC的面积。
  • 21. 一件夹克衫先按成本提高60%标价,再以8折出售,获利28元。这件夹克衫的成本是多少元.
  • 22. 计算:
    1. (1)
    2. (2)
  • 23. 解方程:
    1. (1)
    2. (2)
  • 24. 某游乐园门口需要修建一个由正方体和圆柱组合而成的一个立体图形,已知正方体的边长与圆柱的直径及高相等,都是 m.

    1. (1) 请画出它的主视图、左视图、俯视图.
    2. (2) 为了好看,需要在这立体图形表面刷一层油漆,已知油漆每平方米40元,那么一共需要花费多少元?(结果精确到0.1))
  • 25. 某班将买一些乒乓球和乒乓球拍,现了解情况如下:甲、乙两家商店出售两种同样品牌的乒乓球和乒乓球拍.乒乓球拍每副定价30元,乒乓球每盒定价5元,经洽谈后,甲店每买一副球拍赠一盒乒乓球,乙店全部按定价的9折优惠.该班需球拍5副,乒乓球若干盒(不小于5盒).请解答下列问题:
    1. (1) 如果购买乒乓球 不小于5)盒,则在甲店购买需付款元,在乙店购买需付款元。(用 的代数式表示)
    2. (2) 当购买乒乓球多少盒时,在两店购买付款一样?
    3. (3) 如果给你450元,让你选择一家商店去办这件事,你打算去哪家商店购买?为什么?
  • 26. 如图1,点O为直线AB上一点,过点O作射线OC,使∠BOC=112°.将一直角三角板的直角顶点放在点O处,一边OM在射线OB上,另一边ON在直线AB的下方.

    1. (1) 将图1中的三角板绕点O逆时针旋转至图2,使一边OM在∠BOC的内部,且恰好平分∠BOC,问:直线ON是否平分∠AOC?请说明理由;
    2. (2) 将图1中的三角板绕点O按每秒4°的速度沿逆时针方向旋转一周,在旋转的过程中,第t秒时,直线ON恰好平分锐角∠AOC,则t的值为多少?  
    3. (3) 将图1中的三角板绕点O顺时针旋转至图3,使ON在∠AOC的内部,请探究:∠AOM与∠NOC之间的数量关系,并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