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福建省漳州市实小集团2023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4-04-14 浏览次数:16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精心挑选,把正确答案序号填在括号里。(每空2分,共26分)
  • 1. 读下面的数,需要读出两个零的是(    )
    A . 505050 B . 555000 C . 500505 D . 500055
  • 2. 用3和6这两张数字卡片组成的所有两位数,一定都是(    )
    A . 奇数 B . 偶数 C . 质数 D . 合数
  • 3. 一根绳子,被剪成了两段,第一段长米,第二段占全长的 , 这两段绳子相比(    )
    A . 第一段长 B . 第二段长 C . 一样长 D . 无法比较
  • 4. 苹果每千克售价9.8元,买3.5kg需要多少元?用竖式计算,结果如图,图中的箭头所指的数表示购买苹果(    )

    A . 0.5kg需要490元 B . 0.5kg需要49元 C . 0.5kg需要4.9元 D . 5kg需要490元
  • 5. 甲电器的定价打八折后和乙电器的定价相等,下面说法错误的是(    )
    A . 乙电器的定价是甲电器的80% B . 甲电器的定价比乙电器多20% C . 乙电器的定价比甲电器少20% D . 甲电器的定价是乙电器的
  • 6. (2023·石家庄) 用若干个小正方体搭建一个几何体,从正面看到的图形是 , 从左面看到的图形是 , 这个几何体是( ) 
    A . B . C . D .
  • 7. 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
    A . 0是正数,也是负数 B . 4.956精确到十分位约是5.0 C . 一个圆的半径扩大到原来的4倍,它的面积就扩大到原来的8倍 D . ☆÷△=9……6(☆和△均是不为0的自然数),☆最小是60
  • 8. 在下面的算式中,(    )的得数最小。(a>0)
    A . a÷ B . a× C . a× D . a÷
  • 9. 箱子中有除颜色外完全相同的红、白、黑三种颜色的球各10个,小贤取出3个白球和1个黑球后,优优再任意取出一个球。优优取出什么颜色的球的可能性最小?(    )
    A . 红球 B . 白球 C . 黑球 D . 无法确定
  • 10. 一个圆柱和一个圆锥等底等高,如果圆锥的高增加12dm , 底面积不变,那么圆锥和圆柱的体积相等。原来圆锥的高是(    )dm
    A . 4 B . 6 C . 9 D . 12
  • 11. 在学习下面内容时,运用了“转化”的数学思想方法的是(    )

    A . ①②③ B . ①③④ C . ②③④ D . ①②③④
  • 12. 六(4)班的刘英和李东在教室的位置都是向南而坐,刘英在第3列第6行,表示为(3,6),李东的位置为(4,3),刘英在李东的(    )
    A . 西北方向 B . 西南方向 C . 东北方向 D . 东南方向
  • 13. 依依为3个好朋友买了毕业礼物,最便宜的12元,最贵的20元,那么这3件礼物总共需要的钱数一定(    )
    A . 少于42元 B . 在42元~50元之间 C . 在44元~52元之间 D . 多于50元
二、细心计算。(29分)
三、动手实践,操作应用(共15分)
  • 17. 按要求完成下面各题。

    1. (1) 在方格纸上描出下面各点,顺次连接形成三角形②。

      A.(1,1)

      B.(3,1)

      C.(3,2)

    2. (2) 画出三角形②绕点C逆时针旋转90°后得到的图形③;画出三角形②向右平移14格后得到的图形④。
    3. (3) 把梯形①按2:1放大,得到梯形⑤。
    4. (4) 梯形①的面积是梯形⑤的%。
  • 18. 红星小学为绿化社区设计了一个花坛,花坛的外围是一个边长为9m的正方形,正方形的里面是一个最大的圆,圆内是一个最大的正方形。

    1. (1) 用圆规和直尺把设计好的花坛按1:150画在方格图中。(假设图中小正方形的边长是1cm)
    2. (2) 圆内正方形部分用来种植月季花,种植月季花的实际面积是m2。
四、用心思考,解决问题。(30分)
  • 19. 车间有一批零件的加工任务,如果王叔叔和李叔叔两人合作加工,需要几小时?

  • 20. 清风小学六年级学生参加书法组的占全年级人数的 , 参加计算机组的占全年级人数的45%,比参加书法组的多8人。清风小学六年级共有学生多少人?
  • 21. 为了扩充图书种类,李老师准备为班级图书角购买一套原价1000元的图书。这套图书在A网可享“每满200元减80元”;在B网可享“折上折”,即先打七折,在此基础上再打九折。请你算一算,在哪里购书更优惠?
  • 22. 一个圆柱形铁砂袋高2m,底面直径为60cm,里面填满铁砂。若将这些铁砂在地上堆成一个高0.9m的圆锥,则占地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 23. 根据统计图回答下列问题,小明家4个月水费统计图。
    1. (1) 小明家这4个月平均水费是多少元?
    2. (2) 你估计C月是哪个月?理由是什么?
    3. (3) 你预测小明家接下一个月的水费可能是多少元?说说你的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