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人教版2024年小升初专项复习——圆柱与圆锥

更新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64 类型:一轮复习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计算题
四、解答题
  • 24. (2023六下·英德期中) 一个圆锥形麦堆,底面积是3.14m2 , 高是1.5m,按每立方米小麦的质量为700kg计,这堆小麦的质量有多少千克?
  • 25. 把一个直径是12cm、高是2dm的圆柱形钢件熔铸成一个高是9dm的圆锥形钢件。这个圆锥形钢件的底面积是多少?
  • 26. 为了测量一个空瓶子的容积,典典进行了如下实验。 

    ①测量出整个瓶子的高度是 30 cm; 

    ②测量出瓶身圆柱部分的内直径是 8 cm; 

    ③给瓶子里注入一些水,把瓶子正放时,测量出水的高度是12 cm; 

    ④把瓶盖拧紧后倒置,此时水的高度是 20 cm。 

    1. (1) 要算出这个瓶子的容积,需要知道。(填序号) 
    2. (2) 请根据选出的信息,求出这个瓶子的容积。 
  • 27. (2020·瓯海) 如图:有三个高度相等的容器(尺寸见图,单位:cm),如果将乙、丙容器注满水一起倒入甲容器中,那么甲容器水深为多少厘米?

  • 28. (2024六下·钱塘)  一堆9.8方的沙子装入一个高1.8米的圆柱形容器里,露出的部分是一个高0.9米的圆锥形沙堆,这个露出圆锥形沙堆的体积是多少立方米?(1方等于1立方米)

  • 29.  在一个棱长20cm的正方体中间挖一个圆柱形孔(如图),圆孔的直径为8cm 。求正方体挖孔后的表面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