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2023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3-08-10 浏览次数:43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填空
二、选择
  • 13. 一件商品的原价是a元,现在打七五折出售,现在的价格是( )
    A . 75a B . 7.5a C . a D . 75%a
  • 14. 妈妈将100000元按整存整取存入模行,存期三年。年利息2.6%。到期连本带息取出,妈妈可以取出多少钱?下面列式正确的是( )
    A . 100000×2.60%×3+100000 B . 100000×2.60%×3 C . 100000×2.60%+100000 D . 100000×(1+2.60%)×3
  • 15. 下面统计数据适合使用扇形统计图表达的是( )
    A . 小明家五月份的电费 B . 六年级每班同学的平均身高 C . 济南市六月份每天的温度变化情况 D . 2032年我国各种能源类型汽车消费量所占百分比
  • 16. 下面成反比例关系的两个量是( )
    A . 一个人的身高与他的年龄 B . 工人维修一段公路,每天修路的长度和修路的天数 C . 五年级三班体育达标人数与末达标人数 D . 《爱科学》的单价一定,买的数量和所用的总钱数
  • 17. 下图中,以雷达站为观测点,鱼雷舰的位置是( )

    A . 北偏东30°方向4千米 B . 北偏东60°方向1千米 C . 东偏北30°方向4千米 D . 东偏南30°方向4千米
  • 18. 用a表示一个大于1的自然数,a2必定是( )
    A . 奇数 B . 偶数 C . 质数 D . 合数
  • 19. 下面算式中的数字“9”和“4”可以直接相加减的是( )
    A . 972﹣43 B . 20.95+4.6 C . 9+ D .
  • 20. 在数轴上下面各数中与0最接近的是(   )
    A . ﹣1 B . C . 1.5 D . 2
  • 21. 如图,有一根圆柱形木料,沿底面直径纵向切开,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

    A . 表面积不变 B . 总体积减少 C . 表面积增加72cm² D . 表面积增加144cm²
  • 22. 数量关系描述正确的是( )

    A . 原价是现价的 B . 原价与现价的比是5:4 C . 现价比原价少 D . 现价是原价的75%
三、计算
四、操作
  • 25. 用圆规在右面方格纸中画一个半径3cm的圆,并用字母0、r、d分别标出它的圆心、半径和直径。(每个方格的边长代表1cm)

  • 26. 根据要求完成各题。

    1. (1) 请在上面方格纸中画出直角三角形ABC,这个三角形的顶点分别是A(1,2)B(1,5)C(5,2)。
    2. (2) 请按2:1画出直角三角形ABC放大后的图形。
五、解决问题
  • 27. 我国的故宫和法国的卢浮宫是世界建筑史和博物馆史上的两颗暗璨明珠,故宫的占地面积约72万平方米,卢浮宫的占地面积相当于故宫的 , 卢浮宫的占地面积是多少万平方米?
  • 28. 噪音对人体健康有害,绿化造林可降低噪音,一辆公共汽车行驶的噪音是80分贝,绿化带可以降低12.5%的噪音。绿化带降低噪音后,人听到的噪音是多少分贝?
  • 29. 劳动小组和面制作蛋糕,鸡蛋,牛奶,和好的面重900克,鸡蛋,牛奶,面粉的质量比是3:4:8,其中牛奶有多重?
  • 30. 乐乐读一本科普书,第一周读了全书的 , 第二周读了全书的 , 第一周比第二周少读14页,这本书一共有多少页?(用方程解)
  • 31. 同学们进行测影长的数学实践活动,小雅的身高是1.6米,地的影长是2米,同一地点测得学校升旗杆的影长是15米,升旗杆的实际高度是多少米?(用比例解)
  • 32. 下图是一块长方形铁皮,用涂色部分刚好能制作一个无盖圆柱体水桶(接头处忽略不计),这个水桶的体积是多少?

  • 33. 商场店庆期间购置了一批长方体摆台(如图),打算给摆台的侧面包一圈海报纸,每个摆台至少需要多大面积的海报纸?(接头处忽略不计)

  • 34. 下图是育华小学六年级女生50米测试成绩统计图。已知得良好的有144人,六年级女生一共有多少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