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2023-2024学年二年级上学期11月期...

更新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3 类型:期中考试
一、欢欢和乐乐在享受地球家园的美景,同时也遇到了一些问题,请你帮帮他们选出正确答案吧!
二、欢欢和乐乐在旅途中也产生了很多思考,请你判断下列说法是否正确,正确的打“∨”,错误的打“X”。
三、新疆的天气多变,请你将天气与其对动植物和人类的影响进行连线。
四、 科学探究
  • 19. 右图是乐乐拍摄的当地居民的家,请你仔细观察照片,并回答问题。

    1. (1) 窗户上的玻璃是( )。
      A . 天然的 B . 人造的 C . 来自其他星球
    2. (2) 桌子是用来自地球家园中的( )做成的。
      A . 动物 B . 植物 C . 非生物
    3. (3) 房间中的物品来自动物的是( )。
      A . 花瓶 B . 羊毛地毯 C . 吊灯
  • 20. 新疆特殊的自然地理和气候条件孕育了丰富的植被类型,不同季节有着不同的美景特色。

    1. (1) 观察下面四幅图片,给图中的树找出对应的季节(填序号)。

    2. (2) 请仔细阅读文字,在下面横线上填上对应季节的序号。

      ,池塘里盛开着荷花。

      来了,大雁开始向南迁徙了。

      是播种的季节,农民在田地里忙碌着。

      来了,一场雪过后,孩子们高兴地堆起了雪人。

  • 21. 昼夜交替,四季轮换带来了地球家园不同的美景,动物、植物、人类之间的关系对地球家园同样重要,看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请仔细阅读文字,在下面横线上填上对应的字母。

      图1,葡萄树长出的果实可以供食用。

      图2,松鼠将松果埋入土中,可以帮助繁殖后代。

      图3,枯死的树桩上长出蘑菇,可以供食用。

    2. (2) 经过与欢欢、乐乐的新疆探索之旅,地球家园都有什么呢?请你写一写。(至少举3个例子)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