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2023-2024学年三年级上学期期末...

更新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9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
二、判断题
三、填图题
四、探究题
  • 24. 小明不小心把食盐和沙子混在一起了,他想用科学课上学的方法将它们分离,如下图所示。

    1. (1) 图1是做( )的实验装置。
      A . 蒸发 B . 过滤 C . 溶解
    2. (2) 为了将食盐和沙子分离,小明应按照( )的顺序操作。
      A . 图1→图2→图3 B . 图2→图3→图1 C . 图2→图1→图3
    3. (3) 在做蒸发实验中,下列操作不当的是( )。
      A . 用酒精灯的外焰给蒸发皿加热 B . 加热后用灯帽盖灭酒精灯 C . 加热后直接用手去拿蒸发皿
    4. (4) 小明按照正确的方法操作后,发现蒸发皿上留有一些物质,此物质是( )。
      A . 沙子 B . 食盐结晶 C . 食盐和沙子的混合物
    5. (5) 小明的爸爸拿来了一瓶海水,要想知道海水里面是否真的溶解了盐,应该用( )做实验。
      A . 图1的方法 B . 图2的方法 C . 图3的方法
  • 25. 如下图所示的实验装置。

    1. (1) 塞上活塞,用力吹气球,气球能被吹大吗?(填“能”或“不能”),理由是。 

      A.空气会被压缩 

      B.空气占据了一定的空间 

      C.空气有质量

    2. (2) 拔下活塞,再用力吹气球,这时气球能被吹大吗?( )。(填“能”或“不能”)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