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道德与法治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北省襄阳市老河口市2023年四年级上学期道德与法治1月期末...

更新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0 类型:期末考试
一、判断(下列各题,对的在题前括号里打“✓”,错的在括号里打“x”;每小题2分,共24分)
二、选择题(选择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入括号里,每小题4分,共48分)。
  • 13. 爷爷病了,你应该(   )。
    A . 不理不问,照样出去玩 B . 依然拉着他,让他跟自己玩 C . 安慰他,给他拿药、端水,希望他尽快好起来
  • 14. 主动承担家务活的同学是(   )。
    A . 小玉哭着闹着洗完了自己的袜子 B . 小明隔三差五地替妈妈洗碗 C . 小宇坚持每周进行一次家庭卫生大扫除
  • 15. 作为班级中的一员,(   )能使我们班改掉不足,让班级更棒。
    A . 扳河比赛时偷懒 B . 看到同学遇到困难无私相助   C . 地上有纸屑装作看不见
  • 16. 看电视(   )个小时左右,应把视线转向稍远的地方,或闭一会儿眼睛稍作休息。
    A . B . 1 C . 2
  • 17. 在上网时,如果遇到暴力等让人感到不舒服的信息,我们应该(   )。
    A . 介绍给其他同学浏览和阅读 B . 阅读该信息并参与讨论 C . 马上远离,不浏览不良信息
  • 18. 善于识别广告,做聪明消费者的正确做法是(   )。

    ①同类商品做比较 
    ②完全相信广告的内容 
    ③请父母帮忙判断广告内容

    A . ①② B . ①③ C . ②③
  • 19. 下列(   )是可回收垃圾。
    A . 废弃电池 B . 废弃图书 C . 食物残余。
  • 20.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就是要求我们(   )。
    A . 保护环境 B . 不使用塑料制品 C . 不产生生活垃圾
  • 21. 下列(    )不是我们对家庭的贡献。
    A . 做父母的开心果,家里的和事佬 B . 周末,在家里陪生病的妈妈 C . 为家庭事务出主意,并创意行动
  • 22. 小辰喜欢追星,他经常在网络上和别的人互骂,还经常发布一些攻击别人的言论,他的这种做法(    )。
    A . 是错误的,我们应该自觉遵守网络文明公约,不随意辱骂他人 B . 是正确的,人家伤害了他,他反击是应该的 C . 是勇敢的表现
  • 23. 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是人类生产活动中产生的(    )造成的。
    A . 建筑垃圾 B . 白色污染 C . 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
  • 24. 下面做法让父母操心的是(  )
    A . 按时完成作业 B . 到小河去游泳 C . 房间自己整理
三、我会做
  • 25. 请你把垃圾分类投放在垃圾桶里

    ①废旧报纸 ②碎玻璃 ③易拉罐 ④废纺织物 ⑤废旧塑料 ⑥牛奶盒

    ⑦食物残余 ③烂菜叶 ⑨过期药品 ⑩废电池 ⑪破瓦罐

    可回收垃圾桶:

    有害垃圾桶:

    厨余垃圾桶:        

    其他垃圾桶:        

四、简答题(6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