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2023-2024学年四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

更新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7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在答题卡上将正确答案的标号涂黑。)
二、 判断题
三、填空题
四、实验探究题
  • 36. 小明、小刚和小强在自己学校的操场上跑了15秒,结果如表。

    1. (1) 根据上表信息判断,跑得最快的是跑得最慢的是;小明的跑步速度是米/秒。
    2. (2) 根据上表信息,你判断他们跑步快慢的方法是:运动相同的,跑的距离越长,说明跑得越
    3. (3) 小林并排站在小刚右侧进行100米赛跑,两人同时向一个方向起跑,小刚比小林先到终点,他们两个中跑得更快的是。比较他们跑步快慢的方法是:运动相同的,比较运动的,时间越短,运动得越
  • 37. 如图是测量摩擦力大小的实验,每个木块的重量都一样,图1、图2的木板相同,图3的接触面是毛巾。用弹簧测力计水平拖动木块,使每组的木块做匀速直线运动,重复实验三次,图1弹簧测力计的平均读数是35牛,图2弹簧测力计的平均读数是20牛,图3弹簧测力计的平均读数是31牛。

    1. (1) 图1和图2的对比实验中,改变的量是接触面受到的。对比两组的实验结果可知:摩擦力的大小与大小有关;压力越,摩擦力越大,压力越,摩擦力越小。
    2. (2) 图2和图3的对比实验中,改变的量是。对比两组的实验结果可知:摩擦力的大小与物体接触面的有关;物体表面越粗糙,摩擦力越,物体表面越光滑,摩擦力越
  • 38. 检验材料的导电性能。
    1. (1) 我们在课上利用小灯泡、和导线组成一个检验器,来检测钢尺、塑料尺、橡皮、硬币这些物品能否使电流通过,从而使小灯泡发光。
    2. (2) 检测发现上述物品中能使小灯泡发光的有,我们把这样容易导电的物体叫作;不能使小灯泡发光的有,我们把这样不容易导电的物体叫作
    3. (3) 当我们用这个检验器来检测电路暗箱的时候,如果发现小灯泡变得更亮了,这时候暗箱里可能连着
五、解决问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