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23~2024学年度粤人版七上地理寒假作业:第二章 学...

更新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26 类型:复习试卷
一、选择题
二、综合题
  • 14. (2023七上·乐昌期中) 阅读图文材料,完成下列问题。

    为了锻炼学生体能,培养学生的地理实践能力,某中学利用暑假到野外开展了一次登山旅行活动。同学们从王村火车站分组出发设计了三个活动方案。

    方案一:线路①——登大青山,锻炼体能。

    方案二:线路②——徒手攀岩,试试胆量。

    方案三:线路③——参观古庙,寻踪文化。

      

    1. (1) 线路①同学们从出发地点到达大青山,途经的地形部位主要是,山顶的海拔大约是米以上。
    2. (2) 线路②同学们能开展徒手攀岩活动,是因为路线的终点附近有(地形部位)。
    3. (3) 线路③同学们去参观古庙,寻踪文化。图中古庙位于王村的方向,若出发地到古庙的图上距离为6厘米,它们的实际距离是千米。
    4. (4) ①②③三条线路中,你会建议体力较弱的同学选择路线,原因是
    5. (5) 王村比李村发展快,从地形类型分析,王村位于
    6. (6) 若沿线路①登大青山的同学在下山途中迷路,有同学提出沿着溪流走,你认为这个提议是否可行?并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