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西省景德镇市乐平市2023-2024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

更新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10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3分,共计30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8小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三、计算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2分,共24分)
四、(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6分,共18分)
  • 21. 已知有理数: , 0, , 4.

      

    1. (1) 将这些有理数表示到数轴上;
    2. (2) 将这些有理数用“<”号连接起来.
  • 22. 如图是由7个小立方块搭成的几何体,请画出这个几何体的主视图、左视图和俯视图.

      

  • 23. 如图是用棋子摆成的“上”字图案,按照这种规律继续摆下去,通过观察、对比、总结,找出规律,解答下列问题.

    1. (1) 摆成图1需要枚棋子,摆成图2需要枚棋子,摆成图3需要枚棋子.
    2. (2) 摆成图n需要枚棋子;
    3. (3) 七(1)班有50名同学,把每名同学当成一枚“棋子”,能否让这50枚“棋子”按照以上规律恰好站成一“上”字?若能,请问能站成图几?并计算最下面一“横”的学生数;若不能,请说明理由.
五、(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8分,共24分)
  • 24. 一辆“滴滴车”在一条南北走向的公路上往返行驶,接送客人,向北行驶的路程记为正数,向南行驶的路程记为负数,一天早上,“滴滴车”从汽车站出发,全天每次行驶的路程记录如下(单位:km):
    1. (1) 这天“滴滴车”在这条公路上行驶过程中,距离汽车站最远多少千米?在汽车站的南方还是北方?
    2. (2) 该“滴滴车”每行驶1千米,耗油0.12升,这天接送客人,“滴滴车”共耗油多少升?
  • 25. 已知代数式:
    1. (1) 化简代数式;
    2. (2) 小宇取的值是一对互为相反数,代入后得原代数式的值为6,小宇取的值分别是多少?
  • 26. 点A、点B在数轴上表示的数分别是 , 点PQ分别从点B和点A出发沿数轴向右运动,点P的运动速度是点Q的3倍,经过3秒钟,点P追上点Q

    1. (1) 求点P、点Q的运动速度;
    2. (2) 在运动过程中,PQA三点当中,当其中一点是另外两个点之间线段的中点时,求此时点P在数轴上所表示的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