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西省大同市2023-2024学年六年级上学期科学课堂观测三...

更新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6 类型:月考试卷
一、选择题。(只选正确答案的序号)(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判断题。(判断下列说法的对“√”错“x”)(每小题2分,共30分)
三、填空题。(每空2分,共8分)
四、连线题。(将下列行星与其对应的概况连线)(每线2分,共8分)
  • 29. 连线

    金星                表面的蓝色是甲烷气体

    地球                夜空中最亮的行星

    土星                有美丽的光环

    海王星                适合生命的生存

五、看图判断。(每小题2分,共8分)
  • 30. 判断下列生物的变异是“√”否“x”属于不可传的变异。
    1. (1) 用眼不当,造成近视。( )
    2. (2) 军训后肤色变得很深。(      )
    3. (3) 高茎豌豆播种后长成矮茎豌豆。(      )
    4. (4) 吃零食引起的肥胖。(      )
六、综合题。(每空2分,共6分)
  • 31. 观察表格,回答下列问题。

    亲代小麦类型

    优点

    缺点

    高产倒伏小麦

    产量高

    容易倒伏

    低产抗倒伏小麦

    不容易倒伏

    产量低

    低产倒伏小麦

    /

    产量低、容易倒伏

    1. (1) 子一代高产抗倒伏小麦不仅产高而且不容易倒伏,这集中了亲代高产倒伏小麦中的这一优点和低产抗倒伏小麦中的这一优点。
    2. (2) 通过表格,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子一代高产抗倒伏小麦是由亲代杂交产生的。
七、探究题。(每空2分,共10分)
  • 32.  

    动物骨骼化石的形成与发现

    1. (1) 在漫长的地质年代里,地球上曾经生活过无数的生物。这些生物的遗体或遗迹,被当时的掩埋起来。在随后的岁月中,生物的有机质被分解,遗体的坚硬部分或生物的活动痕迹被沉积物包裹,并被矿物化。

      由于的作用,已经形成的化石有些上升到接近地表的地方,随着岩石的侵蚀或坍塌,化石便暴露出来。

      将上述内容补充完整,并填写在对应的横线上。

    2. (2) 化石是保存在地层中的古生物遗体或古生物活动所留下的遗迹,如骨骼、外壳、叶子、脚印化石等。观察下列化石,回答相关问题。

      a.通过观察图①和图②的恐龙头骨化石,我们发现图①的恐龙头骨化石的牙齿平齐,适合切断植物,这是恐龙的头骨化石;图②的恐龙头骨化石的牙齿尖锐锋利,适合撕咬动物,这是恐龙的头骨化石。(填“食肉”或“食草”)

      b.观察图③恐龙蛋化石,我们发现恐龙蛋是圆圆的,一窝一窝的,里面有恐龙胚胎,小恐龙的出生方式与很像。A.小鸡B.大象C.老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