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西省大同市2023-2024学年五年级上学期科学课堂观测三...

更新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3 类型:月考试卷
一、选择题。(只选正确答案的序号)(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判断题。(判断下列说法的对“V”错“x”)(每小题2分,共30分)
三、填空题。(每空2分,共8分)
四、连线题。(下面地表形态主要是由哪种因素造成的?请连线)(每线2分,共8分)
五、看图判断。(地震发生时,判断下列做法是“√”否“x”合适)(每小题2分,共8分)
六、实验探究题。(16分)
  • 34. 研究热在水中的传递。

    实验材料:水、烧杯、木屑、酒精灯等。

    实验设计:①把木屑放入水中。②用酒精灯给水加热。③观察木屑在水中是怎样运动的。

    1. (1) 实验时,烧杯中放入木屑的主要目的是( )
      A . 美观 B . 增加实验趣味性 C . 使实验现象更明显,便于观察
    2. (2) 在实验中,把装有木屑的烧杯加热后,会观察到(      )
      A . 木屑会上升或下沉,不停地循环移动

      B木屑会在杯底静止不动

      C.木屑会悬浮在水中,一段时间后沉入水底
    3. (3) 通过实验我们可以知道:液体受热上升,遇冷下降,循环流动,使冷、热液体相互混合,这种传热方式叫作
  • 35. 某科学小组做了“人造雾”的实验,请根据所学知识完成相关问题。

    实验材料:温水、线香、冰袋、量筒等。

    实验步骤:①往量筒内倒入适量温水,放入点燃的线香。

    ②移走线香,用冰袋完全封住筒口,观察量筒内的现象。

    ③用冷水代替温水,重复步骤①、②,再观察筒内的现象。

    1. (1) 往量筒里放入点燃的线香是为了增加(     )。
      A . 空气中的水蒸气含量 B . 空气中飘浮的固体微粒 C . 空气的温度
    2. (2) 过一段时间,观察量筒内发生的现象(步骤②),会发现(      )。
      A . 量筒内产生了白气 B . 量筒外产生了白气 C . 量筒内外都产生了白气
    3. (3) 在该实验中,用冰袋的目的是
    4. (4) 用冷水代替温水,重复步骤①、②,观察筒内发生的现象,会发现什么?为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