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杭州重点中学2023-2024学年九年级(上)数学开学...

更新时间:2023-12-31 浏览次数:35 类型:开学考试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共30.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选项中,选出符合题目的一项)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6小题,共24.0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7小题,共66.0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
  • 17.  
    1. (1) 计算:
    2. (2) 解方程:
  • 18. 张明和李亮在体育运动中报名参加了百米训练小组在近几次百米训练中,教练对他们两人的测试成绩进行了统计和分析,请根据图表中的信息解答以下问题:

     

    平均数

    中位数

    方差

    张明

     

    李亮

      

    1. (1) 求张明成绩的平均数和李亮成绩的中位数;
    2. (2) 现在从张明和李亮中选择一名成绩比较稳定的去参加比赛,若你是他们的教练,应该选择谁?请说明理由.
  • 19. 如图,在▱中,对角线相交于点于点于点

    1. (1) 求证:▱是矩形.
    2. (2) 若 , 求的长.
  • 20. (2020九上·石城期末) 已知一次函数 的图象与反比例函数 图象交于 两点,且 点的横坐标 ,求:

    1. (1) 反比例函数的解析式.
    2. (2) 的面积.
    3. (3) 直接写出满足 的取值范围.
  • 21. 某超市销售一款洗手液,这款洗手液成本价为每瓶元,当销售单价定为每瓶元时,每天可售出瓶.市场调查反应:销售单价每上涨元,则每天少售出瓶.若设这款洗手液的销售单价上涨元,每天的销售量利润为元.
    1. (1) 写出每天的销售量,每瓶洗手液的利润;用含的代数式表示
    2. (2) 若这款洗手液的日销售利润达到元,则销售单价应上涨多少元?
    3. (3) 当销售单价上涨多少元时,这款洗手液每天的销售利润最大,最大利为多少元?
  • 22. 二次函数为常数,的图象经过点
    1. (1) 若该函数图象经过点

      求函数的表达式.

      若点是抛物线上不同的两个点,且 , 求的值.

    2. (2) 求的最小值.
  • 23. 如图,在正方形中,点在对角线上,连接 , 延长于点 , 交的延长线于点

    1. (1) 求证:
    2. (2) 若 , 且 , 求正方形的边长.
    3. (3) 若 , 求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