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市2023年六年级下学期数学小升初模拟试卷

更新时间:2023-11-02 浏览次数:78 类型:小升初模拟
一、仔细推敲,细心判断。(每小题2分,共10分)</strong>
二、反复思考,慎重选择。(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每小题2分,共10分)</strong>
三、用心思考,认真填空。(每小题2分,共20分)</strong>
四、注意审题,用心计算。(每题6分,共18分)</strong>
五、看清要求,动手操作。(每题6分,共12分)</strong>
  • 24.
    1. (1) 画出三角形ABC绕A点逆时针旋转90°后的图形

    2. (2) 画出三角形ABC以1:2的比例缩小后的图形。
  • 25. 在方格纸上按以下要求画出图形B和图形C。

    1. (1) 以直线MN为对称轴画图出图形A的对称图形B。
    2. (2) 将图形B向右平移4格,再以O点为中心,顺时针旋转90°得到图形C。
六、灵活运用,解决问题。(每小题6分,共30分)</strong>
  • 26. 一根144分米长的铁丝,截去 , 用剩下的部分焊接成一个长方体框架,使它的长、宽、高的比为3∶2∶1,求这个长方体框架的体积。
  • 27. 利群商店举行促销活动,购物满38元均可摸奖一次。现在箱子里有1000张奖卡,奖卡设有一等奖10人,二等奖100人,其余的都是三等奖。任意摸一张,你可能摸到什么奖的奖卡?再摸一次,摸出什么奖卡的可能性大?
  • 28. 先作图后计算
    1. (1) 画圆.画一个直径为4厘米的圆.
    2. (2) 画正方形.在已画出的圆中画出一个最大的正方形.
    3. (3) 计算圆中最大的正方形的面积与圆的面积比.
  • 29. 已知正整数p和q都是质数,并且也都是质数,求p和q的值。
  • 30. 一辆汽车从A地开往B地,前3小时匀速行驶了180千米,照这样的速度,还要行驶1.5小时才能到达B地。A、B两地相距多少千米?(用比例知识解答)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