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北京市房山区2022-2023学年小升初考试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51 类型:小升初模拟
一、仔细填空。(每小题2分,共20分) 
二、准确判断。(每小题2分,共12分) 
三、谨慎选择。(将正确答案的标号填在括号里,每小题2分,共10分) 
四、细想快算。(每题6分,共24分) 
五、能写会画。(共4分) 
六、解决问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 27. 赵叔叔在某市银行上班,每天要开车到单位(中午不回家)。银行附近有两个停车场,收费标准如下:
     

     新华小区 

     

     2小时内(含2小时) 

     

     共收5元 

     

     超过2小时的部分 

     

     每小时加收1元 

     

     阳光家园 

     

     按月收费,每个月500元 

    1. (1) 在新华小区的停车场停车5小时,需要多少钱? 
    2. (2) 赵叔叔每周工作5天(值班1天)。其中4天每天需要停车8小时,值班当天需要多停4小时。如果每个月的工作时间按4周计算,你认为赵叔叔应该选择哪个停车场比较合算? 
  • 28. 粮店运来72吨大米,比运来的面粉的3倍多12吨,运来面粉多少吨?(用方程解) 
  • 29. 妈妈买了一件上衣和一件连衣裙一共花了800元钱,上衣价钱是连衣裙的60%  。妈妈买连衣裙花了多少钱? 
  • 30. (2023六下·乐清) 老师给参加数学竞赛获奖的同学发奖品,若每人发6支笔,则就多出22支;若每人发8支则正好分完,问获奖的同学有多人?有多少支笔? 
  • 31. 如图,一块长方形绿地,如果长不变,宽增加到36米,那么扩大后绿地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