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2022-2023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期末数学...

更新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29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8小题,共24.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选项中,选出符合题目的一项)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6小题,共18.0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10小题,共78.0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
  • 17. 在中,
    1. (1) 若 , 则这个三角形是 三角形填“锐角”、“直角”或“钝角” 
    2. (2) 将(1)中得到的结论加以证明.
  • 18. 已知一个边形的内角和是 , 求这个多边形的边数.
  • 19. 已知关于的方程是二元一次方程,求的值.
  • 20. 在中,
    1. (1) 求的取值范围.
    2. (2) 若是等腰三角形,则的周长为 .
  • 21. 如图,沿着直线向右平移得到

    1. (1) 若 , 则  
    2. (2) 若 , 求的度数.
  • 22. 如图,在的正方形网格中,每个小正方形的边长为 , 每个小正方形的顶点称为格点,的顶点均在格点上只用无刻度的直尺,在给定的网格中按要求画图,不要求写画法,保留作图痕迹.

    ⑴画出将向上平移格后得到的

    ⑵画出将绕点旋转后得到的

    ⑶若点在格点上,将沿直线翻折,点恰好与点重合,先画出直线 , 再画出翻折后的

  • 23. 盛夏来临,空调的销售进入旺季,某电器超市销售两种型号的空调,销售种型号空调和种型号空调的收入为元,销售种型号空调和种型号空调的收入为元.
    1. (1) 求两种型号的空调的销售单价分别为多少元?
    2. (2) 若每台种型号空调的进价为元,每台种型号空调的进价为元,该超市准备再采购这两种型号空调共台,全部销售完获利不少于元,求至少需要采购多少台种型号空调?
  • 24. 如图,是一张三角形的纸片,点分别是边上的点沿折叠,点落在点的位置.

    1. (1) 如图 , 当点落在边上时,若 , 求的大小.
    2. (2) 如图 , 当点落在内部时,若 , 求的大小.
    3. (3) 当点落在外部时,

      如图 , 若 , 则

      如图的数量关系为 .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