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等五地2022-2023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期...

更新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17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2小题,共36.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选项中,选出符合题目的一项)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4小题,共8.0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8小题,共56.0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
  • 18. (2023七下·玉溪期末) 解不等式组 , 并把解集表示在数轴上.
  • 19. 已知点 , 解答下列问题:
    1. (1) 若点的坐标为 , 且轴,求的值;
    2. (2) 若点在第四象限,且是整数,求点的坐标.
  • 20. 学校组织学生和教师共人到方特进行研学活动,计划租用大巴车和中巴车辆,已知大巴车的座位数比中巴车多个,且租用辆大巴车和辆中巴车恰好全部坐满,求每辆大巴车和每辆中巴车的座位数.
  • 21. 在“世界读书日”前夕,学校开展了“共享阅读,向上人生”的读书活动活动中,为了解学生对书籍种类:艺术类,:科技类,:文学类,体育类的喜欢情况,在全校范围内随机抽取若干名学生,进行问卷调查每个被调查的学生必须选择而且只能在这四种类型中选择一项将数据进行整理并绘制成下面两幅不完整的统计图.

    1. (1) 这次调查中,一共调查了 名学生?
    2. (2) 求出扇形统计图中“”所在扇形的圆心角的度数,并补全条形统计图;
    3. (3) 若全校有名学生,请估计喜欢科技类的学生有多少名?
  • 22. 如图,已知点在直线上,点在线段上,交于点

    1. (1) 求证:
    2. (2) 若 , 求的度数.
  • 23.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点的坐标分别为 , 现在把线段向上平移个单位长度,再向右平移个单位长度,得到线段 , 连接

    1. (1) 请直接写出点、点的坐标;
    2. (2) 在轴上是否存在一点 , 使得的面积是面积的倍?若存在,求出点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 24. (2023七下·玉溪期末) 围绕“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总体目标,云南某县引进多种口感好的橙子品种,助推乡村振兴.某超市看好甲、乙两种橙子的市场价值,经调查甲种橙子进价每千克a元,售价每千克16元;乙种橙子进价每千克b元,售价每千克24元.
    1. (1) 该超市购进甲种橙子15千克和乙种橙子20千克需要430元;购进甲种橙子10千克和乙种橙子8千克需要212元,求ab的值;
    2. (2) 超市决定每天购进甲、乙两种橙子共100千克(两种橙子的数量都是整数),且投入资金不少于1160元又不超过1168元,该超市有哪几种购买方案?哪种方案获得的利润最大,最大利润是多少元?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