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云南省迪庆州2022-2023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期末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18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2小题,共36.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选项中,选出符合题目的一项)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4小题,共8.0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8小题,共56.0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
  • 19. 解不等式组: , 并把它的解集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 20. 已知不等式的最大整数解是方程的解,求的值.
  • 21. 如图,把向上平移个单位长度,再向右平移个单位长度,得到

    1. (1) 在图中画出平移后的 , 并写出点的坐标;
    2. (2) 若在轴上有一点 , 使得面积相等,请直接写出点的坐标.
  • 22. (2023七下·敦化期末) 我市某中学开展课外体育活动,决定开设:篮球、:乒乓球、:踢毽子、:跑步四种体育活动项目为了解学生最喜欢哪一种活动项目每人只选取一种 , 随机抽取了部分学生进行调查,并将调查结果绘成如图所示的统计图,请你结合图中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样本中最喜欢项目的人数所占的百分比为多少?其在扇形统计图中对应的扇形的圆心角度数是多少度?
    2. (2) 请把条形统计图补充完整;
    3. (3) 若该校有学生人,请根据样本估计全校最喜欢踢毽子的学生人数是多少?
  • 23. (2021七下·大连期末) 疫情防控期间,某校开学时购买了类消毒液和类消毒液共花费元,已知购买类消毒液比购买类消毒液多花元.
    1. (1) 求类消毒液和类消毒液的单价分别为多少钱?
    2. (2) 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学校计划用不超过元的经费再次购买类消毒液和类消毒液共瓶,若单价不变,则最多能购买多少瓶类消毒液?
  • 24. 如图

    如图 , 在四边形中,

    1. (1) 求证:
    2. (2) 如图 , 点在线段上,点在线段的延长线上,连接 , 求证:的平分线;
    3. (3) 如图 , 在的条件下,点在线段的延长线上,的平分线于点 , 若 , 求的度数提示:需添加辅助线求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