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2022-2023学年七年级下册数学期末试...

更新时间:2023-10-22 浏览次数:26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通:本题共10小题,每小题4分,共4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要求的.
二、填空题:本题共6小题,每小题4分,共24分.
三、解答题:本题共9小题,共86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
  • 19. 如图,在中,点边上,点边上,连接 , 已知 , 且 , 求的度数.

    对于上述问题,在以下解答过程中的空白处填上适当的内容(理由或数学式).

    解:在中,( ),

         (已知),

          ▲       (等量代换),

    (已知),

    (等量代换),

    中,(三角形内角和等于180°),

    又∵( ),

    (等式的性质),

    ( ),

    (等量代换)

  • 20. 如图,三点均在的正方形网格格点上(图中网格线的交点就是格点).

    ⑴画出将向右平移4格,再向下平移4格后的

    ⑵画出将绕点顺时针旋转180°后的

    ⑶在(1)和(2)的条件下,四边形是否为中心对称图形?若是,请在图中标出它的对称中心;若不是,请用所学知识简要说朋理由.

  • 21. 妈妈:“今天在超市购物共花了几十块钱,且刚好是整数.但在使用微信支付时,不小心在个位数与十位数之间多按了一个小数点,结果再补支付了45.6元.”

    女儿:“妈妈,您是在考我吗?补支付的钱数一定不是45.6元.”

    妈妈:“补支付的钱数只有一位小数位,我只说错了十分位上的数字,且十分位上的数字肯定不是0.”

    1. (1) 你认为女儿的判断正确吗?妈妈这次购物是否超过50元?请直接写出你的判断结果;
    2. (2) 设妈妈购物花了元,补支付的钱数的十分位上的数字为 . 根据以上信息,求的值.
  • 22. 已知关于的方程组其中为任意有理数.
    1. (1) 试说明:代数式的值不会随着的值的变化而变化:
    2. (2) 若 , 求的取值范围.
  • 23. 如图,在四边形中,分别平分相交于点 , 延长交于点

    1. (1) 已知 , 求的度数;
    2. (2) 若 , 试探究三者之间的等量失系.
  • 24. 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某陶瓷企业出售了三种产品.已知出售1件产品和2件产品共收入900元,出售2件产品和3件产品共收入1600元.
    1. (1) 求产品和产品的单价;
    2. (2) 若出售两种产品(均有销售)共收入2400元,则出售两种产品各几件?
    3. (3) 为推广产品,该企业开展促销活动:每出售一件产品,赠送2件产品.某客户欲购买三种产品共50件,并要求产品的件数是产品的1.5倍,产品至少10件.企业赠送的产品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客户还需要另行购买部分产品,若产品单价为100元,求客户支付的总金额.
  • 25. 如图,将线段平移得到 , 使对应,对应,连接

    1. (1) 求证:
    2. (2) 点的延长线上,点关于直线对称,直线的延长线于点 . 点在线段上,且

      ①设 , 求的度数(用含的代数式表示);

      ②证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