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黑龙江省大庆市肇源县2022-2023学年六年级下册6月月考...

更新时间:2023-07-22 浏览次数:42 类型:月考试卷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在每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span class="fmt-emphasis-words">只有一项</span>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正确的选项书写在相应的位置上)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8小题,每题3分,共24分.不需写出解答过程,请把答案直接填写在<span class="fmt-emphasis-words">相应的位置上</span>)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9个小题,共66分。请在相应区域内作答。)
  • 19. 解方程。
    1. (1)
    2. (2)
    3. (3)
    4. (4)
  • 20. 按要求计算。(单位:厘米)
    1. (1) 求圆柱的表面积。

    2. (2) 求圆锥的体积。

  • 21. 做一个无盖的圆柱形玻璃缸,底面直径为1m,高为0.6m。做这样的一个玻璃缸,至少用玻璃多少平方米?
  • 22. 一个圆柱的底面半径是3cm,它的侧面展开图正好是一个正方形,与这个圆柱等底等高的圆锥的体积是多少。
  • 23. 某造纸厂每小时造纸1.5吨,2小时.3小时——各造纸多少吨?
    1. (1) 把下表填写完整。                                                                                                 

      造纸时间/时

      1

      2

      3

      4

      ……

      造纸吨数/吨

      1.5

           

      ……

    2. (2) 根据表中的数据,在下图中描出造纸时间和造纸吨数对应的点,再把它们连起来。

    3. (3) 造纸吨数与造纸时间成正比例吗?为什么?
    4. (4) 根据图像判断,5小时造纸多少吨?
  • 24. 在比例尺是的地图上,量得甲,乙两地的距离是5cm,如果改画在比例尺是的地图上,甲地到乙地应画多长?
  • 25. 两车从相距270km的两地同时开出,相向而行,经过3时两车相遇,已知快车与慢车的速度比是 , 快车每时行多少千米?
  • 26.  ⑴将图形绕点顺时针旋转90°,得到图形

    ⑵将图形再向右平移7格,得到图形

  • 27. 一个施工队要修1440米的路,5天修了240米,照这样计算,(用比例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