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上海市奉贤区2018-2019学年六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试卷

更新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98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共18分)
二、填空题(共24分)
三、计算题,要求有计算过程(共20分)
四、解答题(共38分)
  • 23. 一列快车2.5小时行驶了200千米,一列慢车的速度是这列快车的 ,求慢车的行驶400千米需要多少时间?
  • 24. 某居民小区的平均房价原来为每平方米40000元,将现在的房价打九折,问:
    1. (1) 现在房子的售价每平方米多少元?
    2. (2) 买房还需缴纳总房价的1.5%的契税,那么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子按现在的价格购买应付多少元?
  • 25. 某机械厂今年第二季度的工业总产值是2400万元,比第一季度增长了20%,预计第三季度的增长率在第二季度的基础上将提高4个百分点。
    1. (1) 问第一季度的工业总产值是多少万元?
    2. (2) 问第三季度的工业总产值是多少万元?
  • 26. 某班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的体育活动.他们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参加了跳绳、篮球、立定跳远、中长跑等体育项目,现将项目选择情况及经过锻炼后跳绳测试成绩整理后作出如下图和表:

    根据图表中的信息,回答下列问题:

    1. (1) 参加中长跑的人数占全班人数的%,这个班同学共有人。
    2. (2) 如果跳绳每分钟跳140个及以上为合格,其余为不合格,那么在参加跳绳人数中,经过锻炼后跳绳中不合格的人数占参加跳绳锻炼人数的几分之几?
    3. (3) 在参加跳绳人数中,如果锻炼后跳绳不合格的人数比锻炼前的不合格人数减少50%,那么锻炼前跳绳的不合格人数是多少?
  • 27. 宝龙城市广场某商铺计划开展购物满千元即可参加飞镖投奖的活动,工作人员用一个半径60厘米的圆形木板制作了一个镖盘。(本题π取3)

    1. (1) 如图1,这个镖盘的面积是平方厘米。
    2. (2) 如图 2,如果投中阴影部分获一等奖,投中空白部分获二等奖,如果没投中,可重新投掷,直至投中为止,求获一等奖的可能性大小是多少?(百分号前保留一位小数)
    3. (3) 如图3,已知扇形AOB的圆心角是90°,四边形ABCD是商家打算增设的一块“双倍奖金”区域,求获得1000元奖金的可能性大小是多少?(百分号前保留一位小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