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2021-2022学年七年级下学期生物期末...

更新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39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下列各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写在相应的括号里,每小题2分,共50分)
二、非选择题(共50分)
  • 26. (2022八下·江油开学考) 根据“观察小鱼尾鳍内血液的流动”的实验及在显微镜下观察到的视野图像,请回答下列问题:

    1. (1) 实验时用倍显微镜观察尾鳍血管内血液的流动情况。
    2. (2) 观察时发现血流速度最快的血管1是
    3. (3) 图2中,是毛细血管(填标号),它只允许单行通过。
    4. (4) 通过观察发现血液在三种血管内的流动方向是()→()→()。(填标号)
    5. (5) 实验结束后,我们应该将小鱼
  • 27. 图一为人体消化系统部分器官形态结构示意图,图二为淀粉、蛋白质、脂肪在消化道各部分被消化程度的曲线图,请据图回答问题(注:[    ]内填序号,横线上填名称)

    消化营养物质百分比

    1. (1) 图一中,能够分泌胆汁的结构是[],其分泌的胆汁储藏在胆囊中,再经导管流入[]。            
    2. (2) 图二中,能够体现出营养物质被消化的主要部位是(填字母),Z曲线所代表的物质是,该物质最终被分解为甘油和脂肪酸。
    3. (3) 图二中的C部位在图一中所对应的器官是[],该器官内腺体所分泌的消化液中含有酶。在该器官内开始被消化的物质是。                
  • 28. 人体血液循环途径示意图,请根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请写出肺循环的过程:血液由[]→[]→肺部毛细血管网→[](注:[    ]内填序号,横线上填名称)
    2. (2) 静脉血变为动脉血的场所是[]的毛细血管。
    3. (3) 与右心房相连的血管是[]和[],它们都流血。
    4. (4) 体循环终止部位是[],此时血液变成了血。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