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2020-2021学年八年级下学期期末生物...

更新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41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综合题
  • 36. 观察鸡卵结构示意图,请据图回答问题:

    1. (1) 图中③的结构名称是,里面贮存有,可以供胚胎发育需要。
    2. (2) 图中②的结构名称是,能为胚胎发育提供丰富的营养。
    3. (3) 图中(填序号)是将来胚胎发育的主要部位。
    4. (4) 在鸡的胚胎发育过程中,随着胚胎的生长,鸡卵的重量会
  • 37. 下图是某些生物生殖发育有关示意图,请据图回答问题: 

    1. (1) 甲、乙两图反映了昆虫的发育过程,其中甲图所示的是发育,乙图所示的发育经历了四个阶段, 比甲图多了一个 c 发育阶段是
    2. (2) 丙图中新生命与母体进行物质交换的场所是 。
    3. (3) 丁图表示桃花受精的过程,完成受精作用后,图中③发育成桃肉。
    4. (4) 在种植莲藕时,莲农常采用地下茎发育成植株并产生新藕的方式繁殖,这种繁殖方式属于繁殖。
  • 38. 2021 年 5 月 7 日,中国国药灭活新冠疫苗获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这是世界上第六个,也是中国首个,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认证的新冠疫苗。截止 5 月 13 日,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36691 万剂次。
    1. (1) 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方法。
    2. (2) 疫苗通常是用灭活或减毒的病原体制成的生物制品。从免疫的角度看,接种的疫苗相当于,这种免疫过程属于免疫。
    3. (3) 疫苗进入人体后,会刺激淋巴细胞产生相应的抵抗新冠病毒的侵害。
    4. (4) 给符合条件的普通人接种疫苗,从传染病的预防措施看,这属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