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贵州省贵阳市 六年级下学期科学期末考试试卷

更新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82 类型:期末考试
一、填空题: (每空1.5分,共30分)
二、选择题: (每题2分,共20分)
三、判断题: (每题2分,共20分)
四、实践与探究题:(共30分)
  • 31. 如图是生活在不同环境中的两只狐狸,其中一只是北极狐,另一只是生活在美洲南部的红狐。

    1. (1) 根据所学的知识推测,图( )所示为北极狐。推测理由是
    2. (2) 由两种狐的某些特征也可以说明,生物的形态结构往往与( )相适应。
  • 32. 在杠杆尺的右边某一个位置挂上若干钩码,使杠杆尺保持平衡。并说明杠杆的用力情况(左边表示阻力情况;画图1分,填空2分))

    1. (1) 画图 (1)的用力情况
    2. (2) 画图(2)的用力情况
    3. (3) 画图(3)的用力情况
  • 33. 下列甲、乙、丙三个实验装置图,是某科学兴趣小组同学设计的探究电磁铁的磁力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的实验。请仔细阅读题目并结合你学过的知识解答下列问题: (说明:甲、乙、丙三个实验中所用的电池、导线、铁芯都相同) 

    1. (1) 他们先研究电磁铁的磁力大小与缠绕在铁芯上的线圈的圈数的关系,你认为他们应选择图中的哪两个装置进行实验?。此实验能得出:在线圈中相同时,线圈的圈数绕得越多,电磁铁的磁力就越强。
    2. (2) 小明同学拿着一枚小磁针靠近甲装置铁芯下端,结果发现小磁针的S极被排斥,则可推测甲装置中铁芯的上端是极。要改变甲图中电磁铁南北极方向最简单的方法是
    3. (3) 他们在研究电磁铁磁力大小与线圈中电流强度的关系,得到下面的实验数据。

      实验次数

      改变因素

      测试结果

      第一次

      用一节新的干电池

      1次吸住7枚大头针

      第二次

      用二节新的干电池串联起来

      1次吸住17枚大头针

      第三次

      用三节新的干电池串联起来

      1次吸住26枚大头针

      实验中改变的因素是:

      不改变的因素是:缠绕在铁芯上线圈的

      分析实验中记录在表格中的数据,归纳出实验的结论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