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上海市嘉定区2019-2020学年六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试卷

更新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170 类型:期末考试
一、填空题(满分28分)
二、选择题(满分18分)
三、简答题(满分25分)
四、解答题(满分29分)
  • 26. 已知半圆的直径CD=12cm,如图所示,弧DE所对的圆心角∠ECD=30°,求阴影部分的周长.

  • 27. 有一个公路管理局计划修一条长为15.5千米的公路,第一个月修了全长的 ,第二个月由于天气的原因,只修了第一个月所修的一半,剩下的计划在第三个月修完,问第二、三个月分别修了多少千米?
  • 28. 六(2)班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的课外体育锻炼活动,这个班级要求每位同学从跳踢、篮球、羽毛球、乒兵球等四项中选一项活动现将项目选择情况及第二次篮球定点投篮测试成绩整理后作出如下图表

    第二次篮球定点投篮测试进球数统计表

    进球数(个)

    3

    4

    5

    6

    7

    8

    人数

    2

    3

    6

    7

    7

    5

    请你根据图表中的信息回答下列问题:

    1. (1) 选择跳踢项目的人数占全班人数的百分比是多少?
    2. (2) 六(2)班同学共有多少人?
    3. (3) 如果第二次篮球定点投篮进球数在4个以上(不包括4个)为合格,那么这次定点投篮成绩合格的人数占参加篮球顶目人数的几分之几?如果第二次篮球定点投篮合格的人数比第一次的合格人数增加25%,那么第一次篮球定点投篮的合格人数是多少?
  • 29. 某单位购买了20台A、B、C三种型号的冰箱,根据下表提供的信息,解答以下问题:

    冰箱类型

    A

    B

    C

    购买的台数(台)

    8

    6

    每台冰箱的销售价(元)

    2000

    3000

    1. (1) 购买了A型号冰箱多少台?
    2. (2) 如果每台A型号冰箱的销售价比每台C型号冰箱的销售价便宜20%,那么每台C型号冰箱的销售价是多少元?
    3. (3) 如果每台A、B两种型号冰箱的成本价之比是3:5,每台C型号冰箱的成本价比每台B型号冰箱的成本价少500元,且每台C型号冰箱的成本价比每台A型号冰箱的成本价多300元,则每台C型号冰箱的成本价是多少元?在(2)的条件下,每台C型号冰箱的盈利是多少?(百分号前保留一位小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